close

在紐西蘭Working Holiday的這一年,就快結束了,結果什麼都沒介紹到啊~~

認命回家前一定要先瘋狂玩一波,決定回去5年前Working Holiday出走的原點-澳洲。

ETA-601 (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)

首先,去澳洲旅遊需要簽證,持台灣護照可以選擇申請ETA(Subclass 601)Visitor Visa(Subclass 600)

ETA最長可停留在澳洲3個月,而Visitor Visa最多可待到12個月,相對價格也更高

可以上TT Service官網查詢,依自己需求申請

目前只有8個國家可以線上申請ETA (香港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日本、韓國等等)

而台灣無法線上申請,需要透過旅行社或是自行向TTS代辦申請

人在紐西蘭的我,選擇的是自己跟TTS辦理,費用只需要NZD$7.16

(其實我有先問過在紐西蘭當地的旅行社,請他們代辦的費用是NZD$35啊.....)

申請方式

1. 先向TTS詢問需要準備的資料

E-mail: ttsauckland@ttsvisas.com,他們的專員回覆速度很快,隔天就回我了

2. 需要準備的文件:

▪ 護照照片頁影本

▪ 紐西蘭簽證

紐西蘭入境章影本 (最後一次入境的即可)

▪ ETA申請表格 

3. 付款方式:

▪ 本人送件到辦公室:可以選擇EFTPOS、Credit Card(Mastercard or Visa Only),或是銀行支票(Bank Cheque)

郵寄到辦公室:要記得將扣款資料另外寫在紙上(包括卡號、持卡人姓名、背面後三碼)一同寄出,郵寄一樣也能使用銀行支票付費

(*小提醒:付款方式不接受現金唷)

4. 送件

▪ 親自送件到辦公室:記得要先上官網預約交件,在紐西蘭有五個辦公室(奧克蘭、威靈頓、基督城、皇后鎮、但尼丁)

奧克蘭 Mon-Fri 8:30-16:30

地址:Ground Level, Big Albert Building, 87 Albert Street, Auckland CBD, Auckland 1010, New Zealand

(只有奧克蘭有提供晚間服務,也是需要提前預約而且要額外支付費用)

其他辦公室的資訊可以上官網查,一定要先預約

郵寄文件至辦公室:我自己是選擇郵寄,純粹是懶得跑去奧克蘭市區一趟啦~

到郵局寄信可以使用Tracking,就可以隨時線上確認文件是否抵達

地址:Ground Level, Big Albert Building, 87 Albert Street, Auckland CBD, Auckland 1010, New Zealand 或是PO Box 105154, Auckland 1143

 

接著就是等待啦~~

收到的速度比我想像中的快!很!多!

我是週四下午寄出資料,隔週週二就收到E-mail回覆,我拿到ETA啦!

所以資料備齊、E-mail不要留錯,很快就可以收到了

希望大家都能順利申請囉!

準備出發去澳洲玩了,希望可以生出一點文章啊~

arrow
arrow

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