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你是魔戒迷,那你絕對不能錯過哈比屯!

雖然我不是一位魔戒迷,但是來到紐西蘭這個魔戒王國

怎麼說都不想錯過哈比屯這個朝聖地,特地在long weekend給自己放個假

在出發前還特地看了一遍魔戒,為了讓印象更深刻

哈比屯交通

最方便的當然是自駕前往,不過所有人都要跟著導覽團進入哈比屯參觀,每團都有限定參觀人數

所以建議一定要先上網預約,以免到了現場撲空!

Hobbiton官網 >> 也有中文團導覽可以訂,我選擇的是英文團,導覽員解說不會太難所以不用太擔心

*導覽時間約2小時*

如果沒有開車的人也不用擔心,網路上有很多旅行社有賣Hobbiton Tour

我這次就是自己上網訂了Intercity Hobbiton Movie Set Tour

可以選擇不同出發地,也有從奧克蘭市區出發的一日tour,真的很方便

因為這次玩兩天一夜,除了哈比屯還去了Rotorua

所以我是從奧克蘭市區搭Intercity bus到Rotorua,再買Hobbiton tour從Rotorua出發來回

(*偷偷說Intercity的Hobbiton tour比官網還便宜一些些)

雖然這樣安排幾乎都在搭車,不過我的行程很隨性,就是走到哪玩到哪,還能搭車邊看風景

從Rotorua出發

早上8點從Auckland city出發,一路醒醒睡睡,Intercity bus中途會在Hamilton休息

中午12點終於到Rotorua了~~

我買的Hobbiton tour是13:20從Rotorua出發,所以還有時間可以吃午餐

*小小提醒*

在Rotorua出發的集合地,不是在I-Site喔,是在Hobbtion movie set shop

Address: 1235 Fenton St, Rotorua 3010

小心別跑錯地方了~

記得要提早去Check in,就可以拿到門票跟小冊子啦

店裡還有Frodo的人像,可以跟他拍照過過癮

接著就會看到Hobbiton Movie Set bus在等我們

從Rotorua到Hobbiton約一小時的車程,車上會播放一些哈比屯的介紹影片

首先抵達The Shire Cafe,會先在夏爾咖啡店休息五分鐘,也是所有導覽團的出發地

然後,哈比屯到啦!!

看到這些矮矮小小的房子,腦中就一直浮現哈比人在村莊裡生活的場景 (畢竟才剛惡補了一下魔戒)

感覺好不真實喔!

而且我特地選了大晴天前往,拍照看起來好美~

導覽員說這是哈比屯裡面,唯一可以入內的哈比屋,所以也是拍照時間啦

我拍完照,導覽員看著我說這個哈比屋很適合你

我....我......身高的部分是毫無違和感沒錯!完全是回家了有沒有(笑)

走過許多個哈比洞後,接著來到制高點,可以俯瞰整個哈比屯村莊

也會看到遠方的綠龍酒吧 

當初導演Peter Jackson在紐西蘭勘景時,發現了Alexander的農場,覺得跟心目中的Shire夏爾很相似

而在湖邊的那顆大松樹,也就是魔戒裡的Party tree,更是Peter決定要在Alexander農場拍攝的主因

當時Alexander應該沒想到自己的農場會一夕成名吧~

哈比屯裡面總共有44個大大小小的哈比洞,為了拍攝電影而建的

每個都長得很可愛啊~真的像是置身在童話世界

最後,來到了魔戒哈比屯最經典的一間房子「袋底洞Bag End」,就是Bilbo和Frodo的家

這裡還有一個重點是後面的那棵樹,導覽員在入口解說時提到,為了電影的真實度,整個哈比屯裡都是種真樹

只有唯一一棵人造樹,就在這屋子正上方,重點是!這棵樹的樹葉全是Made in Taiwan!!

我聽到的時候好驚訝,也覺得身為台灣人好驕傲啊~~

這個哈比屋不能進入,在門口拍拍照過個癮也好

最後,來到了魔戒裡的重要場景綠龍酒吧 The Green Gragon Inn

就是魔戒裡哈比人們開Party的地方

在外面就會一直聽到魔戒裡的音樂,感覺像是走在電影裡一樣

參觀門票有附一杯啤酒或飲料,可以直接到櫃台領取

另外也有賣一些小點心可以當下午茶

我選的是Apple Cider,算是有酒精的蘋果西打吧

在綠龍酒吧會停留15分鐘左右,可以拿著飲料到戶外休息拍照

離開前會到紀念品店,讓魔戒迷們大失血~

結束了約2小時的哈比屯之旅

雖然網路上的評價不一,但我個人認為滿值得推薦的

如果是魔戒迷,應該會很享受其中

像我只是一日影迷的人,去哈比屯踩點也不會失望喔

重點是要選到天氣好的日子,怎麼拍、怎麼美!

有機會來紐西蘭北島玩,可以去哈比屯體驗一下中土世界的氛圍。

arrow
arrow

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