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去過了一、兩個離宿霧市區近的海邊,都在麥克坦島上,說實話我覺得滿失望的~

不是心目中那種很美的藍,而且又很小,從市區去交通費算起來很不划算

俗話說出外靠朋友,剛好朋友介紹我一個宿霧的秘境Hermit’s Cove

離宿霧市區約兩個多小時的車程,就能享受天堂般的海景,怎麼能不立馬出發呢?

先來介紹一下地理位置,Hermit’s Cove在宿霧市區西南方約兩個半小時的車程,從市區TaxiSouth Bus Terminal,找前往Aloguinsan的巴士,跟司機說你要到Hermit’s Cove,買票人員就會提醒你下車地點囉

下車的地點是Aloguinsan Farm House,從South Bus TerminalAloguinsan Farm House的車票是分有冷氣90P、沒冷氣的80P

下了車之後,會有很多Habal-Habal司機(當地的Motorcycle)指引你進去一個門,進去之後會經過一個綠色隧道,走到底會有一個櫃台給遊客登記

每個人的入場費是100P,寫下自己的名字、國籍然後繳費就可以了

繳費後會拿到一張收據跟入場卡,記得要保管好這很重要!很重要!很重要!

Farm House還要再搭Habal-Habal前往Hermit’s Cove,一台機車可載2人共120P

因為Hermit’s Cove不是私人的海灘,算是政府營運的,所以這裡的機車都是公定價喔,櫃台小姐會跟你說價錢,所以觀光客也不用擔心被坑錢

接著15-20分鐘相當刺激的車程,路上全是石子泥土路,震到懷疑自己的屁股是否安好?

終於!海就在前方了

登愣~~Hermit’s Cove到了到了到了!

這個入口是不是很美!(除了右邊紅色在賞海的大姐...)

到了之後要先出示剛剛拿到的入場卡收據給櫃檯確認,就可以奔向大海啦

我說這才是海邊嘛看看這個海,像是牛奶湖的顏色,想要立馬跳下去

這個海邊人真的不會太多,而且沙灘旁邊有一排涼亭可以使用,還有當地工作人員跟我們說可以拿桌子免費使用放東西,覺得很甘心

重點是沙灘很乾淨,我想是有政府在維護的關係

不過當天我們去的時候浪超大害我不敢下去太深,很怕回不來,就只在沙灘上曬曬太陽

玩到差不多上岸休息後,肚子也差不多餓了

(*小提醒:Hermit's Cove海邊是沒有餐廳的喔,最好是自己帶食物去)

不過旁邊有小攤販賣椰子跟Mango Shake,在海邊一定要喝一下啊

賣飲料的老闆娘告訴我,可以跟當地人買魚跟白飯,他們會幫忙烤

一公斤才180P,差不多是5隻的份量,我們覺得很划算

代煮費及白飯150P,花了330P就搞定四人午餐

除了刺滿多的之外,吃起來味道還不錯 (應該是肚子餓的時候什麼都好吃)

吃飽喝足後,竟然下雨了…只好快快閃人

最後回家也是到Farm House等巴士就行了

*小提醒回宿霧市區的巴士最晚是下午4點,可別錯過了

這次的秘境之旅,我真心很推薦,可以去到當地人推薦的秘境海邊,真的很棒耶

喜歡挖掘隱藏版景點的朋友們,你們一定會喜歡這裡,有其他宿霧秘境也歡迎跟我分享~

arrow
arrow

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