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曼谷,大家一定都知道的洽圖洽市集,這裡也是我來曼谷的清單之一。洽圖洽是個假日市集,營業時間為六、日,據說有80個足球場這麼大!總共有一萬多個攤位,怎麼可能逛得完嘛~

這裡不只是女生的購物天堂,也是男生shopping的好地方啊!洽圖洽市集分為27個區域,除了有衣服、鞋子、飾品、手工藝品、古董家具、二手衣等等,還有許多小吃攤販,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~真的符合各種需求,我已經決定一整天要待在這裡了!😜

交通部份:

  • 搭BTS到Mo Chit蒙奇站,可以走1號出口或是走3號出口穿過公園,跟著人群走就對了!
  • 我選擇的是搭到蒙奇站再轉MRT到Kamphaeng phet站下車,2號出口出來就是洽圖洽市集,超方便的,省去走路的時間適合我這種懶人啊!

2號出口出來就是第三、四區,也是我覺得最好逛的區,比較多年輕人的衣服、包包,還有很多文創類的東西,但是範圍真的太大了,全部都是小巷子交錯,建議可以拿份地圖邊逛邊看,不然就會跟我一樣都不知道自己走過哪裡了,在裡面瘋狂鬼打牆!

如果有看到喜歡的東西,價錢也可以接受的,我都會直接買,因為回過頭想要再回去真的會找不到路啊~~

這是我逛的第一間店,就讓我待超過半小時,現在曼谷很流行客製化的東西,可以選護照套、鑰匙圈、名片夾、證件套、手拿包、側背包等等,還可以刻上自己的名字跟一個Logo,都是for free的!

重點是超便宜的,護照套才100塊!!!有這麼多顏色可以選,還可以免費刻上自己名字跟一個Logo,很適合送給朋友們耶!然後我的選擇病又犯了,挑顏色挑超久,還好店員還是笑笑的完全沒臭臉不耐煩~

挑完顏色後,可以選名字的顏色和Logo,但是我比較愛簡單一點的樣式,就只刻了名字~店員會當場把你的名字刻上去,動作很快耶,差不多一分鐘就完成了!

完成品!!挑了好幾個送給朋友們,我覺得質感很不錯喔,可以客製化自己的護照套真的滿棒的!整個洽圖洽市集有很多這種訂做護照套的攤販,滿多地方都會看到的,我在碼頭夜市也有看到,然後我又訂做了一個不一樣的,完全腦波弱!

逛完外圍的三、四區,我就往內圈走,雖然上面都會有區域的號碼跟地圖,但我都是亂走一通,小巷子交錯很像在走迷宮,這樣也是另類的樂趣吧~我很喜歡逛手工藝跟雜貨,對於民俗風的東西更是愛啊~~看到民俗風的包包都好想帶回家!對了,因為洽圖洽是假日市集,所以人真的很多!除了當地人會來,更是充滿了各國觀光客,當然扒手也是會出沒,所以自己的隨身包包一定要顧好,像我的後背包就會揹在前面,免得錢財遺失~

我在曼谷的這幾天,天氣都很好,白天太陽很大、很曬,只是有時候晚上會下一些雨,後面幾天比較涼,大致上是個很不錯的天氣~

這麼熱的天氣當然要來吃冰!!!!

上網做功課的時候有看到洽圖洽市集裡,有間椰子冰很有名,是大家去必吃的點心,不過我也沒有想特別去找在哪裡,真的太熱了,我看到有賣椰子冰就直接買了,才發現旁邊這間排隊的人好多喔!不知道有名的是不是這間?

這是我買的coconut icecream~~用椰子殼裝著椰子冰淇淋,加上配料紅豆、花生、甜甜像糯米的東西,最下層是椰子肉!其實我不是一個coconut lover,但是這個好好吃喔!!

我覺得洽圖洽的規劃很好,吃的喝的在各個區域外圍都有,逛到累了就停下來休息一下,充電完之後再繼續奮鬥!

不過我來逛的時候是正中午,天氣太熱根本沒食慾,只想吃些冰涼的東西,這時候一定要來杯泰奶

看看這些煉乳山~~~泰罪惡了!!用泰式紅茶加上煉乳調配而成,而且一定要滿滿一杯冰塊,不過真的很甜很甜很甜.......我每次都喝不完,但還是忍不住想來一杯。

 

曼谷街頭可以看到很多新鮮果汁的攤販,泰國也是水國王國,這些現搾果汁都很便宜好喝,整顆椰子汁也是必買的!路邊也會賣現切水果攤,像是有西瓜、哈密瓜、鳳梨、芭樂、水梨,一小袋都20泰銖而已,真的很便宜呀~我每天回Hostel的路上,都會跟外面的水果攤販買水果帶回去吃,對我這種愛吃水果的人來說,泰國真的很棒!!

洽圖洽市集附近還有一個JJ Mall,跟著google走,會先經過這條金魚街,整條街都是賣水族用品,JJ Mall是室內有冷氣的,樓上也有food court可以吃東西,但我覺得沒有洽圖洽市集好逛,而且東西大多比市集裡的貴一點,只是有冷氣而且人沒那麼多,逛起來是挺舒服的啦~晚上還有JJ Green Market可以逛喔!就在JJ Mall對面的公園裡面,夜市晚上六點會陸續擺攤,JJ Green裡面除了夜市攤販外,也有很多餐廳、酒吧,可以說是應有盡有,逛累了就找間店喝一杯,聽live band演唱,好Chill~

泰國的天氣真的很適合吃這些酸酸辣辣的食物,逛著美食區馬上被這攤青木瓜沙拉吸引,青木瓜沙拉是我每次去吃泰式料理必點的食物,因為它很開胃啊!!

雖然很想點一碗泰式米粉湯來試試看,但是悶熱的天氣讓我汗流浹背,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........

看看這麼多配料,全都加進木製的缽和青木瓜絲一起搗入味,攤販後面有另一位阿姨在削青木瓜絲,現削現做很新鮮耶!我不是一個很能吃辣的人,所以點了小辣,但是還是好辣啊~

除了青木瓜絲,還會加入番茄、新鮮四季豆、蝦米、花生,和檸檬汁、魚露等醬汁,而且有加鹹蛋耶!印象中台灣的青木瓜絲是沒有加鹹蛋的,我滿喜歡的,只是有蝦米又有鹹蛋對我是有點太鹹了,喜歡重口味的人會很愛😎

白天在洽圖洽逛不夠,晚上繼續在JJ Green Market血拼!便宜好逛真的泰好買了!!洽圖洽是我來曼谷這幾天,覺得最好買的地方,我想不管是女生還是男生都會在這裡暈船的,強力推薦要安排一天來洽圖洽市集血拼!!荷包不會大失血又可以買到很多好物~~泰喜歡了啊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