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功鐵道市場安帕瓦水上市場可以安排在同一天的行程裡,這兩個地方都是我覺得很值得去的地方!有別於高樓大廈、百貨公司,可以看到傳統的泰國生活、深入當地文化。火車的鐵道就是在市場內的一部份,車子快開進市場內,攤販會慢慢地收拾,等火車經過後,再不慌不忙的恢復原樣。

因為是自助旅行,路程又離曼谷市區有點距離,本來想上網找一日遊跟團,後來爬文看起來並不難,想想覺得自己去找路、去探險更有意義,反正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啊!😎

去美功鐵道市場要搭Mini Van,其實我也是誤打誤撞找到巴士站的,先搭BTS到勝利紀念碑站(Victory Monument Station)下車,四號出口出來沿著天橋走,繞了半圈天橋右手邊的樓梯往下走,往前走不遠就會看到高架橋,那就沒錯囉!

高架橋底下左手邊就會看到Mini Van的售票處,去了直接問他們到美功的票,單趟是70泰銖,司機會等車子坐滿才開車,曼谷開到美功需要1~1.5小時,所以記得時間不要抓太緊我自己是看google定位,然後在看到紫色招牌的盤古銀行就代表到了~~因為沒拍太多照片,詳細的搭車路線可以上網找更多詳細的!

下車後往前走看到鐵軌,沿著鐵軌走就會看到火車站~火車進站的時間為8:30、11:10、14:30、17:40,我自己是一點就到了先在市場附近逛逛,準備等兩點半的火車進站。

沿著鐵道兩旁都是賣菜的攤販,是當地泰國人會去買菜的地方,現在也成為了觀光客必去的景點之一,我覺得很有趣的一直拍照,相較之下那些攤販們好像也習以為常了。

走到鐵軌的最尾巴,人潮稀疏只剩幾間飲料店,喊著中文:椰子20、水果好吃,天氣真的太熱了,我決定買杯Mango Smoothie坐著殺時間!順便幫很多觀光客拍照😜

芒果真的是我的最愛!!!沒有加糖就超香超濃,有種暑氣全消的感覺!

慢慢走回市場中間,大家都找好位置準備火車進站,之前看網友們說火車很會誤點,但是我遇到的那班很準時兩點半進站,火車站會廣播說明火車快進站了,請大家要注意安全。

但是看著很多攤販只是慢慢收了傘,還沒要把攤子收進去。

火車開進來了!!旁邊的店家老闆提醒我站進來一點,結果真的比我想的還靠近,一個沒站穩就.......😱😱😱

這些店家都很老練,進站前30秒才不慌不忙地收進棚子跟攤子,很多攤販算好了火車高度的距離,是剛好開過去不會壓壞菜的,看了我都替他們好緊張喔!火車進站後就像沒事一般的恢復原狀,繼續做生意。

結束後從市場中後段的巷子穿出去到馬路上,會看到一間7-11,旁邊停了很多藍色雙條車,就是開往安帕瓦水上市場的,如果不確定,一樣問一下車上的人就好囉~

我覺得鐵道市場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,推薦可以來看看。接著就要出發安帕瓦水上市場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