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044

終於有時間來寫烏魯魯下集了!

還沒看上集的請看這裡👉【澳洲.烏魯魯】跟著The Rock Tour在世界中心冒險,Uluru四天三夜之旅!(上集)

第三天一早一樣是4am起床,5am出發開始美好(炎熱)的一天。

IMG_6879

今天的行程就是Kings Canyon國王峽谷,也是這趟旅程中健走時間最長的一天,大概走了約四小時吧,不知道是不是前兩天已經習慣在大熱天走路,這天的行程反而讓我覺得輕鬆許多耶!

雖然一開始就先來個急陡坡的下馬威...

IMG_6876

IMG_6890

沿途的風景都讓我覺得置身在電影場景中,一望無際的紅土沙漠、聳立的岩壁,真的很像來到埃及或是中古世紀的感覺啊(其實都沒去過啊...

而且神奇的是,在沙漠中還是有綠洲的,看到一些綠綠的植物時,會莫名的替它們感到開心,很慶幸它們活得很好。

IMG_6889

在攝氏45度底下走路真的會走到懷疑人生啊,這時候旅伴真的很重要!很重要!很重要!

不管是幫忙拍照或是一起聊天,互相開玩笑、鼓勵對方,都會讓旅程變得更輕鬆一些啊。

IMG_7041

IMG_7043

走了2個多小時後,終於來到了中途的休息區,剛好被岩壁包圍的遮蔭處,而且中間還有個水池!
IMG_6927

IMG_6928

大部分的旅遊團都是在這裡吃午餐休息,也算是沙漠中的小確幸吧!

IMG_6929

充飽電後繼續走下去,看見了一望無際的美景,可惜沒用全景模式拍下來,現場看真的覺得Amazing!

IMG_6977

IMG_7047

小腿肌的部分....然後腳上的鞋子在這四天三夜被我穿爆了,旅程結束直接丟在Hostel穿拖鞋搭飛機,也算是省行李空間啦~

IMG_6973

回程的路上和德國底迪邊走邊聊天,他的下一站是我剛結束的紐西蘭,而我準備前往馬來西亞,希望他好好享受紐西蘭的美景,然後跟我一樣愛上那裡。

IMG_6995

國王峽谷就在意志力底下順利完成了,還記得大家一起走回到登山口的時候,一起擊掌的樣子,好可愛!

其實在一開始爬坡的過程中,發生一件意外小插曲,團員中有個19歲的女孩默默的哭了,覺得一開始就這麼累,認為自己爬不完整個路程,不只是她同行的夥伴們一直鼓勵她,整個團的人都替她加油,一直跟她說我們會慢慢走等她一起,所以不要害怕,有人幫她背包包、有人幫她拿水,然後陪著她一起。

而在抵達平地後,大家都幫那位女孩鼓掌,說她很棒,做到了!當下真的覺得好感動喔,明明是一群陌生人,卻能這樣給予力量。

離開國王峽谷後,就要前往這趟烏魯魯之旅的最終站–Alice Springs愛麗絲泉,中途會先經過必拍的地標,也是拍團照的好地方!

IMG_8297

在一個四周不要說是人了,一個建築物、一台車都沒有的沙漠區,靠著手機前置鏡頭和一塊石頭架著拍成的大合照,格外珍貴!

最後抵達了終點站愛麗絲泉,是在澳洲中部最熱鬧的城市,最後一晚我們入住了YHA Hostel而不是野外露營了。

晚上相約在The Rock Bar一起度過最後一個晚上,吃著這四天以來的第一頓餐廳,喝著啤酒聊天、玩著賓果遊戲。

IMG_7017

明天的我們將會各自解散,但能確定的是我們都各自在自己的旅途上,這段短短四天的澳洲烏魯魯之旅,也會在我心中留有很棒的回憶!

謝謝你們帶給我的美好旅程,來自不同國家、不同文化,但是大家卻能這麼和樂的相處在一起,一起煮菜、喝酒,看著日出再分享日落,聊著旅行路上的故事。這也是我喜歡當背包客旅行的原因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會遇到誰,或是得到些什麼,都是生命中的養分啊。

IMG_8296

IMG_8300

最後小提醒:如果想要前往烏魯魯旅遊的朋友們,強力建議不要夏天去,真的會很辛苦許多!

而現在的願望就是希望這個世界可以快快好轉,大家都能平安度過,讓我們能夠再次出發探索更多地方,累積更多能量!

arrow
arrow

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