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離開鐵道市場後,隨性踏上一台雙條車,詢問前往安帕瓦?
便跟著當地人(觀光客)一起吹著風來到安帕瓦水上市場

也是當地人喜歡來的水上市場之一。

 

沿著湄公河的兩岸都是攤販,賣吃的、用的、服飾、五花八門的東西

小販就是靠著這條河維生

坐船遊河也是不能錯過的行程,如果和朋友一起,便能包一台屬於自己的船

如果像我一樣自己一人,也能和其他遊客共乘,印象中一人60泰銖就能搞定~

上船後可以離河岸兩邊的攤販更近,沿著水上市場繞一圈,

還會經過一些寺廟,船夫會停下來讓大家拍照

離開喧鬧的市場,河的兩旁有許多水上人家,真正倚靠湄公河生活的住戶,滿特別的樣子

看著小孩就在河裡玩水,好像也習慣了似的。

後面的小孩瘋狂拉我的衣服~~哈哈

喜歡他們認真生活的模樣。

下船後逛著兩旁的店家,熱到沒食慾的我,本來想買杯泰奶喝

但看著老闆用河水洗著杯子及勺子,瞬間也不口渴了....

結束了水上市場的行程,突然下起了大雨,便快快搭乘Mini Van回到市區,到了勝利紀念碑站,熱鬧的夜市開始營業

隨意經過一間攤子,點了一碗炒泡麵,跟老闆娘說只要微辣就好,我很怕辣

結果辣~~的我吃一半就收手

就是這碗元兇~~~愛吃辣的會很愛呀!

--這篇草稿停留在2016.10月,才發現再次打開Blog是八個月後的事了

好久沒有好好紀錄生活,去了一些國家,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

慢慢說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