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宿霧旅遊,絕對不能錯過的事情,就是去Oslob跟鯨鯊游泳啦!!

相信有很多人都會疑問,這樣不會很危險嗎?

但我是沒有在害怕的!可以超近距離看到鯨鯊本人,而且是沒有圍欄、鐵網的,完全就是在你旁邊!!!說什麼我都要去啊!

Oslob是在宿霧市區南方的一個小鎮,距離宿霧市區要四個小時車程…

光用想的就屁股痛...因此我們選擇下午出發,到Oslob鎮上住一晚,隔天一早衝去看鯨鯊~~

從宿霧市區South Terminal搭上往Oslob的長途巴士,這裡的巴士有分有冷氣、沒冷氣的,四小時的車程當然是要選有冷氣的啊!! 印象中是175P~

隔天一早我們搭著Tricycle前往看鯨鯊的地方,離我們住的地方約15分鐘

因為看鯨鯊的時間最好就是在早上6點-9點左右,所以我們早上7點就到鯨鯊現場了~到了現場記得先去登記名字,接著排隊付費,看鯨鯊的費用是1000P/人,我覺得便宜!

我們看到有很多外國人、觀光客坐在一起聽行前講解

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們有菲律賓的司機帶領,省去了安全講解~直接看完一張安全須知,就準備下水了!

但要切記不要碰到鯨鯊!不要擦任何防曬下水!因為要保護鯨鯊,為了避免鯨鯊吃進任何化學物質~

(希望大家愛大自然、愛動物就要好好保護他們)

每組人員都是從沙灘搭乘小竹筏出海,原本以為是在很遠的海底才有鯨鯊

沒想到超級近的啊!大概船滑出去30秒就到了,接著就是下水啦~~

LOOK!!!!!!!是大鯨鯊!!!!!!!

現場看到真的超級興奮啦!鯨鯊隨便一個呼吸,就感覺自己快被吞進去(驚)

完全零距離接觸,如果鯨鯊一直游向你,也要盡量遠離鯨鯊,避免碰觸到他們

在鯨鯊旁邊才覺得自己這麼渺小呀~

而且海底有三四隻鯨鯊,只要船夫餵他們食物,鯨鯊就會過來

我們自己帶了Gopro請船夫幫忙拍照,畢竟專業還是請專業的來好!

 

然後我就得到這些照片啦!

**這邊要跟大家講小撇步**

如果想要跟鯨鯊有好的合照,一定要潛的越深越好!把救生衣脫了吧!

潛不太下去的人也不用擔心,只要將船旁邊的木頭用盡全力往上推,就可以往下沉囉

我有些朋友也不會游泳甚至很害怕水,這時候船夫一直帶著他們,也叫他們不要害怕,他會保護不會游泳的人

真的給了很多信心啊!讓我的朋友們也獲得美照了~~

每組大概在水底30分鐘就會上岸了,如果像我們一樣請船夫拍照的人,要記得給小費哦,我們給了100P!

回程路上覺得手臂很癢,才發現被水母蜇了...

我本來還有點緊張,船夫說只要塗上醋就會消了,不過等我回到飯店就漸漸消退了,還好是虛驚一場!

這趟鯨鯊之旅真的很值得呀~~跟世界之大的鯨鯊一起游泳,感覺很不可思議!

不過在我們享受之餘,更別忘了好好愛護自然環境,勿亂丟垃圾、下水別擦防曬~

接下來要前往下個目的地—Kawasan Falls

To be continued...

arrow
arrow

   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